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律师称陈致中黄睿靓夫妇认罪立场不会不变

2009年07月31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台北地院审理陈水扁涉贪渎等案,8月4日将进行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的认罪协商程序。陈致中委任律师叶大慧今天指出,陈致中、黄睿靓认罪的立场不会改变。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前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在侦查期间转为污点证人,吴淑珍友人蔡铭杰、胞兄吴景茂、嫂子陈俊英在扁案审理初期认罪。
合议庭也将在8月4日同时审理郭、蔡、吴、陈等人所涉案情。

  陈致中、黄睿靓涉嫌协助吴淑珍将巨额款项洗钱到海外,特侦组去年12月间依违反洗钱防制法予以起诉。两人在今年初向特侦组递交陈报状,表达认罪协商的意愿,并承诺将存放在海外的2100万美元及新台币5.7亿元汇回台湾。

  不过,由于这两笔款项已遭瑞士司法单位冻结,致使陈致中夫妇即使向检方签署授权同意书,相关银行也无法将款项汇回台湾。特侦组目前正透过司法互助程序,请求瑞士当局协助。

  知情人士指出,依照目前司法互助的进度,该笔巨款恐怕无法在8月4日前汇回台湾,特侦组考虑在未收到款项前,不与陈致中夫妇进行认罪协商。

  叶大慧表示,陈致中夫妇对已经认罪的事就不会改变,即使无法“协商”,他们会请求法院从轻量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