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恐怖分子遭遇打压转移地盘 中亚安全告急

2009年07月31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四国领导人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参加峰会
四国领导人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参加峰会

  阿巴地区恐怖分子转移地盘 中亚安全岌岌可危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31日报道,塔吉克斯坦最近发生多起武装冲突和爆炸事件。究其原因,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加大反恐打击力度,迫使两国境内受塔利班庇护的恐怖分子转移活动地点,前往中亚地区图谋执行颠覆任务。而从塔吉克斯坦到阿富汗的美军新运输线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目标,塔利班组织视此运输线为协助侵略阿富汗行径。中亚地区的安全形势岌岌可危。

  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反恐行动迫使恐怖分子转移

  巴基斯坦最近在北部地区进行了一场反恐军事行动。

而欧美各国军队在阿富汗也增强了反恐力度,以保证8月20日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境内不少恐怖分子来自周边国家。两国对恐怖分子的打击行动将迫使他们逃离交战区,回到祖国。

  塔吉克斯坦内政部长Qahorov说:“在总统选举前,阿富汗边境的局势可能更加恶化。所有犯罪集团可能都在周边国家寻找暂住地。塔吉克斯坦也这些国家之中。”

  本周四,阿富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领导人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参加了峰会。地区安全成为会议重要议题。

  塔吉克斯坦爆炸事件频发疑塔利班所为

  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接壤,边界线达750英里。上周日,杜尚别发生两起爆炸。塔吉克斯坦政府认为此次事件与塔利班组织有关。而在早些时候,当地警察抓捕了三名塔吉克斯坦人,称他们涉嫌密谋发动恐怖袭击。塔吉克斯坦内政部长说这三人是乌兹别克伊斯兰运动组织的成员。乌兹别克伊斯兰运动组织参与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境内的军事冲突,抗击政府军。

  7月份,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塔吉克斯坦Tavildara地区发生多起枪战。在一次冲突中,当地警察打死4名来自俄罗斯的恐怖分子。警察认为这4人与原先抓获的5名车臣恐怖分子有联系。当时这五名车臣人计划将从走私毒品中赚取的资金带给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境内的恐怖组织。

  恐怖分子回国危及中亚各国政治稳定

  杜尚别政治科学家协会主席Mamadazimov说:“塔利班为许多来自中亚地区的恐怖分子提供庇护。乌兹别克族,塔吉克族和吉尔吉斯族人都包括在内。在这些恐怖分子中,有些人来自乌兹别克伊斯兰运动组织,有些人参与过塔吉克斯坦内战中。塔吉克斯坦Tavildara地区与巴基斯坦的距离只有500到600公里。”

  Mamadazimov称这些恐怖分子可能不仅仅是逃到中亚各国,他们可能肩负任务,使这些国家发生动乱。

  美国在塔军事运输线频遭破坏

  美国试图建立一条从塔吉克斯坦前往阿富汗的军事运输线。这可能是该地区恐怖活动不断增加的原因。美军目前在巴基斯坦境内的运输线经常遭受恐怖分子的破坏。

  塔吉克斯坦已经接受美国的请求,同意从塔吉克斯坦运输非致命货物。这条运输线将穿过波罗的海,俄罗斯和中亚地区。

  塔利班组织已经警告塔吉克斯坦政府不要与美国合作。塔利班政治委员会的负责人阿迦曾说:“塔吉克斯坦与美国合作将被视为一种侵略阿富汗的行径。”

  在此情况下,塔吉克斯坦派出警察和部队加强安全保卫。从杜尚别到Tavildara,塔吉克斯坦政府一共设置了11个检查站。为防止恐怖分子实行绑架或者招募成员,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塔吉克斯坦居民开始将子女转移到首都和其它安全地区。(雅龙)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