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人口普查局华裔专员劝华人切莫漏报

2009年07月31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许多亚裔居民因为身份原因而不愿参加人口普查的问题,普查局华裔专员邹晓玲表示,普查局将依据美国宪法对人口普查的数据保密72年,期间绝对不会将这一数据透露给其他政府部门,诸如联调局、移民局和警局等。


  邹晓玲举例说,911事件之后,联调局曾试图借助人口普查局的帮助,从他们的数据库中寻找恐怖分子的档案资料,但遭到了普查局的拒绝。“这一事例充分证明,具有220年历史的普查局对自己掌管的人口普查数据是负责任的,如果他们把这一数据泄露给任何第三方都是违法的,就是白宫也不能插足”。

  她指出,华裔居民不参加普查的人口很多,主要的顾虑就是怕身份暴露,怕警察局或移民局找上门来,其实他们大可不必担心此类事情的发生,因为这些执法部门根本不和普查局发生任何关系。

  “举例来说,如果3000名华人只有2000人参加普查,联邦就只给2000人的教育和健保费用,那么就会出现3000抢食2000人饭碗的局面。不仅如此,华裔人数的漏报,也会减少华裔族群在国会的声音,减少所在城市从联邦手里得到的经费来源”。

  人口普查局地区办副主任马托斯表示,为保护个人隐私,普查局不会过问个人社安号、身份、工资、银行账号以及工作情况,他们所公开的数据也仅限于每个地区的人口数字,族裔比例等,绝对不会显示出每个人的姓名、电话、地址或合法身份之类的信息。

  人口普查局目前在洛县有19个办公室,年底前再增加27个,到明年4月人口普查开始前将达到39个办公室。(高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