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城管打人致残续:开始清退无执法资格城管

2009年07月31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开展规范执法检查 树立文明执法形象

    本市城管清退无执法资格人员

    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刘维光

  晚报讯 针对媒体报道的闵行区华漕镇“五名城管协管员”无视有关规定打人致伤事件,社会强烈反响,目前五名严重违纪的协管人员已被开除。

昨日,市城管执法局紧急召开各区县城管执法局(大队)主要负责人会议。会上通过并下发 《关于在全市执法系统开展规范执法检查教育活动》通知。要求举一反三,以此为戒,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通知称,即日起至8月15日,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将开展一次全面规范执法教育活动,积极采取措施,树立文明执法形象,清退不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同时进一步规范证件和服装管理。

  通知要求,虽然事件发生在乡镇个别协管人员身上,但各单位要以此为戒,警钟长鸣。全市城管执法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以人为本,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规定,对照执法人员“八项不准”和《行为规范》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加强执法队员的教育,既要严格执法,更要遵纪守法,认真研究和解决行政执法不作为和执法不当等问题,严防越权执法、滥施处罚、野蛮执法、程序违法等不规范执法行为的发生。

  通知还要求将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清退不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要求各单位按照公务员的标准和职业特点,全面清理行政执法机构现有人员,要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证件管理、持证上岗和培训考核制度,从制度上坚决杜绝临时工、合同工野蛮执法现象。对不符合执法要求的临时人员和借调人员,要坚决清退。

  此外,还将进一步规范证件、服装管理。要求各单位对照《关于加强执法证发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细致地审核全市持有执法证的人员身份。对不符合持证资格的,一律收缴其执法证。对少数街道、镇自行招聘社会人员、擅自穿着仿制城管执法识别服的行为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进行查处和清理。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