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渡江交通工具两江索道去留尚在论证

2009年07月31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31日电(记者李爱斌)今年7月,重庆市千厮门大桥和东水门大桥开工建设的时间最终敲定。两座大桥将于今年国庆前后动工,建设工期为33个月,预计在2012年竣工并投入使用。此消息一经传出,与两座大桥相去不远的两江索道的命运,便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


  两江索道建于上世纪80年代,在当时是全国首创的城市立体公共客运交通形式。两江索道因其渡江的便利,价格便宜,同时能欣赏两江风景,曾风靡一时。

  对于许多外地来渝的游客来说,长江和嘉陵江上的过江索道,历来是“鸟瞰重庆”的最佳位置之一,是他们心中重庆市的标志之一。电影《疯狂的石头》中一段拍摄于索道上的镜头,更是使得这种山城独特的交通方式平添了几分神秘。而今两江索道虽然客流量明显减少,但前来感受索道渡江的游客却依然络绎不绝。

  但是,随着近几年重庆经济的发展,跨江大桥的不断兴建,两江索道的交通价值不断减弱。据了解,长江索道2009年高峰期的客流量约为8000人次/天,只有曾经高峰时客流量的三分之一。江北大剧院投运后,嘉陵江索道的客流量虽然也正在不断提升,但日运量也只有800人次至900人次,与曾经的高峰期客流量相去甚远。客流量的减少也就直接影响到了两江索道的盈利。据了解,仅2008年,两江索道的亏损就高达160余万元。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