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克森美孚第二季度盈利锐减六成以上

2009年07月31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30日电 全球最大石油巨头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3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受石油价格波动和需求减少影响,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盈利同比锐减六成以上。

  第二季度,埃克森美孚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66%至39.5亿美元,合每股盈余81美分,创下近6年来单季盈利新低。
而去年同期盈利为116.8亿美元,合每股盈余2.22美元。第二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也下滑46%至745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经济衰退持续导致商品价格波动、需求减少,这使得石油巨头盈利大减。同时,油价一度大跌也增加了石油企业的盈利压力。国际油价曾从去年高峰期的每桶近150美元陡降至今年1月份的每桶30多美元。7月30日纽约油价回升到约66美元。

  此前,各大石油公司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都显示盈利大幅减少,其中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当季净利润锐减76%至13亿美元,英国石油公司盈利下滑53%至43.9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