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约州总检察长说银行奖金发放与业绩脱钩

2009年07月31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30日电 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30日发布调查报告说,美国一些大银行去年向员工发放的奖金数额与其经营业绩脱钩。

  报告显示,尽管华尔街主要银行2008年普遍遭遇利润滑坡甚至是严重亏损,但仍有至少4793位银行家和交易员获得了每人100万美元以上的奖金。
科莫认为,员工薪酬“已经与银行的财务表现脱钩”。

  调查报告披露了2008年10月首批接受美国政府救援资金的9家银行去年业绩与奖金发放情况。报告指出,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三家银行发放的奖金数额“远远大于”其净收入。

  根据报告,去年高盛集团实现利润23亿美元,而向员工发放的奖金高达48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去年利润额为17亿美元,共发放奖金44.8亿美元;摩根大通实现利润56亿美元,发放奖金86.9亿美元。上述三家银行分别获得100亿美元、100亿美元和250亿美元的政府救援资金。

  此外,花旗集团和美林公司去年都出现了超过270亿美元的严重亏损,而两家公司分别发放了53.3亿美元和36亿美元的奖金。

  但报告也指出,道富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的奖金发放情况与其业绩较为相符。去年道富银行实现利润18亿美元,发放奖金4.7亿美元;纽约梅隆银行利润额为14亿美元,发放奖金94.5万美元。

  科莫说,他在对美国主要银行历史财务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后发现,在2003年至2006年的牛市期间,许多银行的薪酬支付数额增加,而在次贷危机和经济衰退发生后,这些银行的薪酬水平仍停留在较高水平。他说:“随着(银行)利润下滑,奖金和总体薪酬数额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