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10号线将增纪家庙站 副市长躬谢搬迁者

2009年07月31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10号线二期新增纪家庙站

  副市长陈刚鞠躬谢搬迁居民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 龙露)“以前的草桥站与经贸大学站之间有2.7公里左右,距离较远,现在有关部门已经确定,在这两站之间加一个纪家庙站,同时,经贸大学站更名为樊家村站。

这样,将更有利于周边居民出行。”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随行检查时介绍说。

  今天上午,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及相关部门领导检查了地铁10号线二期、亦庄线地铁的拆迁和工程进展情况,并慰问了丰台区被拆迁居民代表。

  上午9时,北京市副市长陈刚一行率先来到丰台区,慰问造甲村的拆迁居民代表。据了解,该地区因地铁10号线二期,约有113户居民拆迁。居民代表万燕萍介绍说:“修地铁,是造福当地、造福后代的好事儿,乡、村领导反复宣传,大家都挺理解的,而且,这次拆迁安置,就在旁边的鸿业兴园,相当于就地上楼,大家伙儿守家待地在这儿这么多年,拆迁后还在这儿,居住条件改善了,以后出行也方便了,所以多数居民都愿意。”

  在听完居民代表介绍后,陈刚副市长说:“修地铁除了满足居民未来出行的需要,也是惠及沿线居民的需要,因此,在拆迁时,要尽量安排居民就地上楼、就近上楼,同时,也借此改善周边的环境,特别是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随后,陈刚副市长还鞠躬感谢拆迁居民克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为首都交通、经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

  在介绍造甲村拆迁顺利的原因时,花乡领导一再强调,“房源对接有利”是重要原因之一。据了解,为推进10号线二期和亦庄线的征地拆迁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积极落实安置房源,其中,包括丰台区鸿业兴园、万科红狮家园等项目。

  在今天的检查中,记者还了解到,目前,10号线二期已经完成拆迁工作的65%,总需拆迁资金81亿元;亦庄线完成拆迁面积44.7万平方米,占总量的92%,拆迁资金总需33.6亿元。如拆迁进展顺利,9月底,10号线二期将能实现全线进场,亦庄线力争在8月底完成拆迁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