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方小组进入大市场监督俄方 华商货物运出一半

2009年07月31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田冰)“华人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组长、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三十一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协调小组”当日已进入被关闭的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内,现场协助华商清理摊位、运出货物。
她透露说,截至目前,华商货物从量上来说已运出一半,“估计再有两个星期就可以全部拉完。”

  蔡桂茹介绍说,“协调小组”与莫斯科市消费市场和服务局行动指挥部三十日进行交涉磋商,就华商清理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摊位、运出货物及华商遭遇不法敲诈等问题“取得很大成效”。

  经过交涉,俄方承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维护市场秩序,依法打击干扰华商提货的违法行为;俄方同意中方临时协调小组成员自七月三十一日起进入市场,现场帮助华商解决在提货时遇到的问题;俄方表示不会对华商从市场提取货物收取费用,并同意中方临时协调小组和俄方行动指挥部成员共同检查市场内的违法行为;俄方同意延长市场提货的开放时间为九时至二十二时,并增加每天进入市场提货的华商人数。“这样就为华商提货每天增加了五个小时,可以尽快把货物运出市场,减少不确定因素”,蔡桂茹说。

  此外,莫斯科消费市场与服务局第一副局长斯莫列夫斯基三十日向媒体表示,有关在该市场所在地建设中国贸易中心的说法并不属实。市场被拆除后,将兴建体育设施,或者经联邦政府和莫斯科市政府的批准后兴建住宅区和社会基础设施。他同时证实,目前已有中国公司就新建大型商品批发市场问题与俄方进行接触,但仍处于研究论证阶段。“莫斯科市内没有兴建此类市场的用地,将来如果要建,也只能在莫斯科大环之外”。

  “华人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是在中国驻俄大使馆指导下,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牵头于本月六日成立的,成员包括在俄中国各地方商会负责人。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