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济南发现古墓群出土多件文物

2009年07月31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31日电(记者张旭东)记者日前从济南市文物局了解到,考古人员近日在济南市魏家庄片区发现30余个汉代、宋元及明清时期的古墓,并出土了铁剑、铁釜、印章等多件文物。

  据此次发掘工作的负责人介绍,这次发现的古墓以汉代为主,埋藏均比较浅,是原来建筑物的地基,出土文物损坏比较严重,在墓葬东侧发现的一把汉代铁剑已经碎成多段。


  经发掘清理,墓葬群已出土10多个汉代和宋元时期的陶罐,高度为30厘米至40厘米;一件铁质的釜,高约30厘米,为汉代炊具;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青铜镜和1枚1.5厘米见方的印章,从印章判断该墓主人可能为汉代士以上贵族。此外,考古人员还发现了100余枚汉代五铢钱和宋元时期的通宝钱以及7个宋元时期烧制陶器的窑址。

  据介绍,这次古墓群的发掘工作将持续半个月。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