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象官员:极端天气历史少见 与全球变暖有关

2009年07月31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今日在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高温和强降水等极端天气现象集中频现,这在过去年份里是少见的,是全球气候变暖引发的主要后果之一。

  据郑国光介绍,6月25日,河南安阳最高温度达43.2度,河北、山东、安徽、河南等许多地方都出现了超历史纪录的高温极值。
另外,17个省150多个站次超过了降水的极值。

  郑国光解释说,全球变暖会导致大气温度和水汽含量发生变化,以往的大气变化规律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被破坏,导致有些本来就旱的地方更旱,有些涝的地方变得更涝。他举例说,如果大气温度升高了,大气中的水汽含量就增加了,就有可能导致大气不稳定,大气不稳定的增加了就会导致发生极端强对流天气(气象学术语称其为“飑线”),这个过程会出现瞬时大风,并引起一个全程的降雨过程。此外,极端天气现象集中出现,另一方面的原因是大气的不断变化。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