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金阳县泥石流灾害已造成2人遇难7人失踪

2009年07月31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31日电(记者杨三军)记者31日14时从四川省政府应急办了解的最新消息称,当日凌晨发生在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的泥石流灾害,目前已造成2人遇难、7人失踪,抢险救灾及搜寻失踪者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了解,这次遭受泥石流袭击的是金阳县境内的中国水电十局施工人员居住区,距四川省华电西溪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地洛电站厂房约300米。7月30日傍晚至次日上午,包括金阳县在内的凉山州各市县普遍遭受中雨到大雨袭击,部分地方下了暴雨。

  灾害发生后,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常务副省长魏宏立即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失踪人员,积极救治伤员,千方百计减轻灾害损失,并积极采取预防措施、严防次生灾害。目前,四川省和凉山州政府均已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同日下午,四川省华电集团公司安全部主管唐彬向记者介绍,泥石流发生在凌晨3时左右,遇难及失踪者均为水电站工程的现场施工人员。获悉金阳的灾情后,该公司当天上午即派出工作组赶往灾区,参与抢险救灾及事后处置工作。

  中国水电十局相关负责人涂建湘同日下午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正在赶往金阳灾区的路上,目前已知的9名遇难或失踪人员中,有2人是该公司的外聘人员,6人是一家名为“中意”的劳务公司人员,还有1人系失踪人员的家属。更详细的情况只有等他到达灾区现场才清楚。

  金阳县地处四川省南部、凉山州东部,毗邻云南省的昭通市。由于灾害发生地系偏远山区,山高路远,交通不便,加之气象预报称当地降雨仍将持续,这一切都给抢险救灾工作带来不少困难。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