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班牙一旅游大客车翻车45人死伤

2009年07月31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马德里7月31日电(记者张金江)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附近一处高速公路30日夜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39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在30日夜11时13分。当时,这辆载着60多人的旅游大客车在高速公路出口处的弯道上冲出公路翻车并将一辆小轿车压在下面,当场有6人死亡,39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车上游客为荷兰和法国人,他们是到巴塞罗那旅游的。

  当地交通管理部门人员表示,根据现场勘察和对已送入医院的受伤司机的酒精测试,排除司机驾车超速或酒后驾车。按规定,出事地点时速限定为40公里。

  另据大客车所属企业表示,出事旅游大巴车龄刚2年,安全状况和设施符合规定。

  交通管理部门正在对出事原因继续进行调查。

  8月份是西班牙的暑期假期,人们纷纷自驾车或乘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旅游度假,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每年这段时间均发生多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

  据西班牙交通管理部门预测,仅本周未外出旅游出行的私人小轿车就达467万辆次,出行时间大部分集中在31日17时和晚22时之间。而整个8月份假期,全国上路出行车辆将达到4340万辆次。

  为加强交通安全,减少事故发生,交通管理部门已制定好暑期交通管理方案,在车辆出行高峰期,全国近万名交通警上路值勤,并配备18架直升机、大批车辆和摄像机等设备。交通管理部门还对公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西班牙内政部和西班牙红十字会在公众中实施移动电话“AA方案”,即告之市民,把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号码存入自己的手机,并以“AA”命名,以使该号码得以排在手机号码名单的第一位,在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时方便播打。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