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气象官员:国庆预报要求高于奥运 望老天爷帮忙

  中新网7月31日电31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国庆60周年气象预报要求非常高,甚至比奥运会的气象保障服务要求还要高。

  郑国光表示,因为国庆阅兵有飞机,还有许多室外的重大活动,所以对气象预报要求非常高,诸如云量的预报,能见度的预报,以及风向的预报等。并且气象预报要精确到具体位置,比如天安门、长安街,这对气象预报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郑国光表示,国家气象部门在2008北京奥运会气象保障服务经验成果的基础上,将集中精力为国庆60周年重大活动提供诸如消云减雨等专项预报,并“希望老天爷能帮忙”。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