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一民警勇斗歹徒身中7刀被记一等功

2009年07月31日1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31日电(刘艺婷)在抓捕一名曾经持刀重伤法警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公安局濑湍派出所教导员周贤良头部、肩部被砍7刀,右耳廓几乎被砍掉。7月30日,周贤良被自治区公安厅记个人一等功,奖励人民币10000元。


  2009年6月15日晚,濑湍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3年前持刀重伤一名法警的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蒙大为已经潜回本镇叫城村旧坡屯,可能躲藏在家中。

  濑湍派出所教导员周贤良接警后,迅速带领民警到达叫城村旧坡屯,悄悄包围了蒙大为的住房。考虑到蒙大为是亡命之徒,周贤良布置民警分头把守蒙大为家的前门和后门,自己带领2名民警敲开了蒙大为家的门。

  当民警迈进蒙大为家的第二道门槛时,周贤良在黑暗中隐约看见躲在门后的蒙大为突然挥舞手中的斧头朝他们砍来。他迅速推开身后的民警,同时迎面打掉蒙大为手里的斧头,并立即扑上去将其压倒在床上。

  被扑倒在床的蒙大为从枕头下抽出事先准备的一把锋利菜刀,凶残地朝周贤良头部连砍7刀,将其右耳几乎砍掉。周贤良强忍剧痛,死死压住逃犯蒙大为,迅速扭住其持刀的手,同时呼喊身后的2名民警说:“快拿手铐来将逃犯铐住!”逃犯蒙大为即被逮捕。随后,周贤良被送往医院抢救,现已脱离危险,逐渐恢复健康。

  据介绍,周贤良从警15年来,始终扎根基层工作,先后5次被评为先进个人,获嘉奖11次。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