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安门国庆区域排水系统经受住110毫米降水考验

2009年07月31日2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亚红)7月30日下午至31日凌晨,天安门广场的降雨量达到110毫米。降雨对国庆区域的路面排水系统是一次检验。天安门广场附近的道路排水管线和泵站工作正常,经受住了考验。

  这次瞬时强降雨的重点区域集中在长安街附近,天安门广场的降雨量接近20年一遇的标准,小时降雨量为80毫米。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和平说,这次强降雨没有在天安门附近造成积水,降雨发生时长安街上交通运行正常。今年国庆期间,虽然不在北京的主汛期,但这次强降雨证明,天安门广场的排水系统能经受极端天气的考验。

  此次强降雨后,北京市区有部分道路出现滞水现象。复兴门桥附近滞水达到30公分,但在7月31日1时道路交通已恢复正常。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及时启动雨天保障方案,增派警力794人,对北京东城、西城、宣武等重点降水区域进行巡视,疏导交通,环路、立交桥、地铁运行正常。

  北京市排水集团等单位在全城区,派出机动抢险队3000余人次,打捞雨水口,排除滞水。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