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塞拜疆探明天然气储量有望达到5万亿立方米

2009年07月31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7月31日电(记者任瑞恩)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总裁罗夫纳格·阿卜杜拉耶夫31日在该国首都巴库说,通过对里海及其他地区新地段的勘探,阿天然气探明储量有望扩大到5万亿立方米。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阿卜杜拉耶夫是在向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介绍公司业绩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目前俄罗斯、伊朗、格鲁吉亚、土耳其和希腊对购买阿天然气表现出浓厚兴趣。公司将首选风险最小且回报丰厚的合作项目。

  阿能源部今年春季曾公布,阿探明天然气储量预计将达到3.5万亿立方米。位于里海之滨的阿塞拜疆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从巴库经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市至土耳其杰伊汉市的“里海石油管道”已投入使用,年设计输送能力为5千万吨。目前同样经过阿、格、乌三国,年设计能力为16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南高加索管道”项目正在实施。

  此外,阿还积极考虑实施其他天然气合作项目,包括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在俄阿边境购买的阿方天然气项目,纳布科管道项目,跨亚得里亚海管道项目和土耳其-希腊-意大利管道项目。其中后三个项目对改变欧洲严重依赖俄罗斯供应天然气的现状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