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发展家庭服务业促就业工作研讨会银川召开

2009年07月31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7月31日电 全国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研讨会在银川召开。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农民工作协调机构,以及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中央编办有关文件精神7月24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讨论了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的思路和相关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家庭服务业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要行业。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建立较为完备的家庭服务业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要求,使家庭服务业成为吸纳城乡劳动力就业的重要渠道,有利于扩大内需,增长就业,改善民生,是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会议认为,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建立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工作机制。要发挥政府部门的主导作用,由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建立行业规范和标准,从市场管理、职业培训、劳动保障、权益维护、服务网络和信息平台建设等各个方面推动行业的发展。二是要研究起草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抓紧解决当前各种突出问题的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着手研究制定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二五”规划,组织力量开展有关重大问题的研究,提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三是要制定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抓紧起草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的指导思想,在此基础上,逐步完善相应的政策规章。(呼宁平 周志忠)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