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斌昨日入狱服刑:同学老师前往监狱辨认(图)

2009年08月01日0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胡斌在狱警的监视下接受看望
胡斌在狱警的监视下接受看望

胡斌落泪
胡斌落泪

  7月的最后一天,10时45分,胡斌被押送至杭州某监狱,他随后将在这里生活三年。

  15时,胡斌就读大学的两名老师和两名同班同学前往监狱看望。

  空旷的会见室,一道铁门打开,砰的一声在空气中冷冷地震动。胡斌在狱警的监视下坐在大家的面前。一米来宽的会见桌,隔开里外两个世界。

  用手遮着脸,露出一只眼睛,这是第一次出现在媒体中的胡斌留给大家的印象。而眼前穿着囚服、戴着眼镜的胡斌,如同一个中学生。

  在案发两个月后,胡斌首次面对各大媒体,流下了忏悔的泪水。

  对话胡斌——

  在看守所,晚上经常做噩梦

  关于“70码”

  记者:很多网民认为,你是“富二代”,有钱有势,出事也不怕,都能搞定,是不是这么回事?

  胡斌:网民人肉搜索应该知道我的家庭背景,父母每天起早贪黑,赚钱不容易。

  记者:有说法称你妈妈在现场打电话找人帮忙,后来交警说是70码,有人怀疑电话发挥了作用。

  胡斌:他们(法庭)把我父母的通话记录都调出来,最长一个电话100多秒,是我妈打电话给律师朋友的,问该怎么处理这个事情。

  另一个问题是70码,我自己感觉有80码,因为当时比较害怕,他(朋友)和我说,70码,我就说了。

  关于事发后“若无其事”

  记者:网民的愤怒,还来自于你的朋友事发后嘻嘻哈哈,若无其事。

  胡斌:朋友来得比较多,具体情况不知道……(沉默)我的朋友不会说这样的话。

  关于事发后“上网”

  记者:有一个说法说你事发当晚就回家了,还在网上留言。

  胡斌:出事后,我上过两次网,一次是在QQ空间,把心情改成“闯大祸了”这句话。第二天,看“19楼”(杭州当地论坛)有一个帖子,就在上面留了言说,你们不知道实情就不要在上面乱讲。

  关于判决结果

  记者:网上对这个案子反响很强烈,有的甚至呼吁判死刑。

  胡斌:量刑具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谭卓(车祸遇难者)是浙大毕业生,因为我的过错,给他的家庭酿成了这么大的损失。

  记者:作为一个因严重超速犯罪入狱的人,你现在觉得“飙车党”是不是就该严厉打击?

  胡斌:是要加强力度,但话说回来,主要还靠自觉,自我约束。

  关于服刑生活

  记者:服刑每天干些什么?

  胡斌:这里(监狱)我刚来,之前在看守所。晚上经常做噩梦,物体撞击、玻璃破碎的声音,蛮后怕的,毕竟是一条人命。超速就会像我一样,否则要么是给别人带去伤害,要么就是伤害自己。

  记者:以前有什么人生规划?

  胡斌:我从6年级开始踢球,一度去过绿城俱乐部。后来去了杭州青少年足球队,初中三年连续参加省比赛,都得第一名。原来想做足球教练,现在……(抽鼻子)

  出事前,想拿出一笔钱来,开个小型汽车修理厂。现在家庭状况我很清楚,100多万不是小数目,但比起一条人命的话不能衡量……将来出去后希望能够子承父业,去做点服装生意。

    综合《都市快报》等

  表明心态

  “我一直在反省自己”

  5月7日,胡斌和孔某某、袁某某分别驾车一起从机场路出发,超速行驶。其中,胡斌在西湖区发生了撞死谭卓的重大交通事故。“案发当时,我非常害怕,脑子一片空白,只知道闯了大祸了。”面对记者的提问,胡斌第一次袒露事发当时的心境。对于案发后的心态,他连说了几个“对不起”:我很对不起谭卓,对不起他的父母亲,也对不起我的爸爸妈妈,给双方的家庭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这两个月在看守所里,我一直在反省自己。”胡斌停顿了一下说,“这辈子我都会觉得愧疚的。”

  面对质疑

  “一人做事一人当”

  面对使用“替身”的质疑,胡斌表示:“一人做事一人当,如果我真的想找替身,当时出事我就会逃逸,我既然在那边等候交警处理,就不会去找替身。”

  胡斌承认,“可能我的形象变化给网友带来了一定的误导……可能是发生了一些变化。发型变了,体重也有所增加。”他说,庭审的时候自己戴了一副眼镜,而事发当时,则是戴的隐形眼镜。

  对网友质疑最多的疤痕,采访现场,胡斌也展示了他的右臂,一道白色的长条疤痕清晰可见。他告诉记者,“这是初三时留下的。”

  班主任老师:

  “你还年轻,一定会长大的”

  “左边的是于老师,右边的是我的班主任老师。”见到昔日的老师同窗,胡斌一眼就认了出来。在介绍到第二个同学时,他说:“阿福,我们平时都叫小名的。”

  在昔日同窗面前,胡斌咬着嘴唇一直没有说话,眼泪夺眶而出。

  接受采访时,胡斌说:“到这里我就好好学习,还想回到学校。”

  15分钟的采访时间很快过去,在一边的班主任老师没有说话,临走时她转过头来哽咽地说:“你还年轻,一定会长大的。”

  “谢谢王老师,会的。”胡斌的最后一句话回答很肯定。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