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联合倡议修改职业病防治法 人大代表响应

2009年08月01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河南的张海超用“开胸验肺”的方式,证明自己患有尘肺病这种被称为慢性癌症的职业病。他的遭遇让人们对《职业病防治法》其中的一些规定产生了质疑。

  本报发起了修改《职业病防治法》呼吁,目前得到了全国16家媒体的响应,希望以此敦促有关部门能尽快修改《职业病防治法》。

  支持媒体增多 人大代表响应

  搜狐网、湖南《潇湘晨报》辽宁《大连晚报》新加入到媒体联动中 全国人大代表称愿意为修改法律承担起责任

  晨报讯(记者 丛治国)本报呼吁修改《职业病防治法》的声音得到了更积极的影响。

  全国人大代表们甚至是职业病防治领域的专家纷纷表示,愿意为修改《职业病防治法》做出自己的努力。

  另外,搜狐网、《潇湘晨报》、《大连晚报》等媒体昨日也参与到全国媒体的联动中。目前已经得到全国17家媒体的响应。

  搜狐网已刊登本报呼吁书,希望听到广大网民的心声并适时推出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

  愿为修改法律做出努力

  全国人大代表、沈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孙淑君表示:“应该从立法上对农民工,特别是弱势群体的保护,现行的法律中的有些条文,已经和这个时代的发展不匹配了,我愿意为修改这部法律做出自己的努力。”

  同样是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导师石英也认为:“满足群众的呼声是人民代表的责任我愿意承担这个责任。不过,修改法律需要一套复杂的过程,时间也会很长。如果法律中的条款不适应当前的形式,相应的应当从立法进行废除,或者采取规章制度,对这条法条进行解释。”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中心医院院长孙度认为,任何一部法律都有他的局限性,这也需要理性的看待。实际上“关于《职业病防治法》,在以前的全国两会上,已经有人提出了修改的意见。”

  职业病防治专家

  赞同修改法律的呼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业病防治领域内的专家表示:“对于修改法律,我表示赞同。其实在2007年全国职业病工作会议上,我们就曾经都提过应该修改《职业病防治法》。”

  我省一位职业病防治领域的官员对记者表示:“此次‘开胸验肺’,不过是职业病的冰山一角,实际上的情况要更令人触目惊心。”

  延伸阅读:河北八成职业病为尘肺病 将对体检机构全面检查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