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慈济基金会在甘肃捐建万眼水窖

2009年08月01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刘薛梅)记者三十一日从台湾慈济基金会丝路文化参访团甘肃交流访问活动中获悉,台湾慈济基金会在甘肃捐建了上万余眼水窖以解决干旱山区民众饮水困难问题。

  由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王端正、台湾慈济基金会人文教育交流访问团等二十二余人组成的台湾慈济基金会丝路文化参访团,七月二十六日到达甘肃,在甘肃境内的敦煌、嘉峪关和白银进行了参观考察,三十一日下午抵达兰州。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在会见台湾慈济基金会丝路文化参访团时说,自台湾慈济基金会在甘肃修建“慈济水窖”以来,已有上万余眼水窖相继在甘肃缺水少雨的贫困山区落地建成,解决了干旱山区大量民众饮水困难问题。

  据悉,一九九八年,台湾慈济基金会首次在甘肃东乡县实施慈济水窖项目,为该地农民修建了五千六百九十三眼“慈济水窖”;二00七年以来,给甘肃靖远、永靖、东乡、通渭等地捐建了一万三千一百眼“慈济水窖”;今年拟在靖远县捐建二千五百眼“慈济水窖”,现正在实施之中。王端正曾先后多次到靖远、永靖实地考察捐建项目。

  台湾慈济大学校长王本荣说,在“沙漠第一泉”月芽泉访问时,遭遇到了强大的沙尘暴。王本荣表示,今后将在环境保护方面与甘肃合作,为下一代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而共同努力。

  台湾大爱电视台总监汤健明说,甘肃电视台与大爱电视台日前交流商谈了电视节目制作、资料共享合作事宜,互换节目,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据悉,台湾慈济基金会计划拍摄《中华文明的起源与发展》、《敦煌――璀璨的文明》两部电视片,计划在敦煌、武威、天水等地作大量采访、拍摄活动。

  据介绍,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是集慈善、医疗、教育及文化于一体的机构,在四十五个国家及地区设有慈济分支会或联络处。一九九一年开始,该基金会在中国大陆二十多个省区开展慈善事业,投入资金近二十亿元人民币。至二00六年初,该基金会累计援助全球六十一个国家,横跨欧、美、亚、非、大洋洲等五大洲。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