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银行在菲律宾首推人民币现钞业务

2009年08月01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丹丹 周鹏峰

  昨日,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在菲律宾正式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中行马尼拉分行从市场买入120万元人民币现钞,并将该笔现钞转运至我国境内。

  近日,中行马尼拉分行与菲律宾中央银行签订了《人民币现钞买卖、转运协议》。
根据此协议,中行可以在菲律宾开办人民币现钞买卖、存取款以及现钞调运业务,并为当地商业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办理人民币账户开立、人民币存取款、人民币买卖等业务。

  近年来,中菲贸易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两国贸易额从5至7年前只占菲律宾贸易总额的1-2%提高到2008年的9%,中国也一跃成为菲律宾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五大进口市场和第三大出口目的地。2008年,根据我国海关统计数据,中菲双边贸易额已达到306.2亿美元。

  随着两国经贸往来的不断发展,菲律宾国内对人民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2006年,菲央行将人民币列入可兑换货币名单,并开始从市场收兑人民币现钞,菲部分商业银行也开始开办人民币业务。在这种情况下,建立稳定的人民币回流机制成为当务之急。

  中行人士表示,与菲央行签署《人民币现钞买卖、转运协议》后,中行将为菲银行同业和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人民币产品与服务,进一步促进中菲两国经贸活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