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卓琳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0日在八宝山举行

2009年08月01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 张晓晶 北京报道

  昨天是位于北京景山后街米粮库胡同邓家院内卓琳灵堂接受悼念的第二天,不少外地亲友到京悼念。据了解,目前邓家已初步商定,卓琳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10日于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新华社昨晚发消息透露,将按照卓琳的遗愿———她的遗体和角膜捐献出来,骨灰将撒向大海。在他们共同热爱的大海深处,她将与自己挚爱的丈夫重逢……

  昨天位于米粮库胡同的邓家大院依然从一大早开始就接受络绎不绝的悼念者,许多外地亲友赶到北京悼念。每次有人进入大门打开,总能看到院子里边那两棵著名的“双龙树”相互偎依。这两棵松树分种在院子的两侧,因为卓琳比邓小平小12岁,两人都属龙。所以在媒体的报道中,这两棵树也被当作两位老人的象征。

  据前来悼念的亲友介绍,卓琳告别仪式初定在10日举行。下午晚些时候,邓小平和卓琳下放江西劳动时的工友也赶来为卓琳送行。

  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邓小平和卓琳被下放到江西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劳动,时任电工班班长的程红杏曾与卓琳一起劳动三年多,并结下了深厚感情。 “卓琳当时总叫我小程师傅。”程红杏说,当时她才23岁,刚毕业,邓、卓两位老人都很和蔼,她把他们当作普通老人一样尊敬。

  程红杏介绍,他们获悉卓琳逝世的消息后,厂里也布置了一个灵堂,举行了悼念活动,这次是拖拉机修造厂的全体老职工写了一封信纪念卓琳,她专程随同新建县的领导前来,递交给了邓家子女。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