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尼日利亚塔利班头目被捕数小时后被击毙(图)

2009年08月01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尼日利亚北部博尔诺州警方7月30日说,尼安全部队当天逮捕数天来制造骚乱的极端组织领导人穆罕默德·尤斯夫。被捕数小时后,尤斯夫遭警方击毙。

  打死约300极端分子

  尼日利亚政府30日早些时候出动直升机和武装警察,在迈杜古里搜捕尤斯夫和追随者。

  警方挨家挨户搜捕这一组织成员,搜捕过程中不时传出枪声。尼日利亚媒体报道,军警共打死大约300名极端分子。

  政府军发言人穆罕默德·耶里马当天早些时候说,安全部队正追踪尤斯夫。
“我们有他的照片,知道他的详细情况,我们……将抓住他,”他说。

  尤斯夫现年39岁,所领导组织名为“禁止之书”,在当地豪萨语中意为“西方教育是罪”。这一组织反对西方教育,主张在尼日利亚全部36个州设立宗教法庭,自称尼日利亚“塔利班”。

  被捕数小时后遭击毙

  警方当天晚些时候宣布,他们在搜捕行动中逮捕了尤斯夫。

  博尔诺州警方负责人克里斯托弗·德加告诉媒体记者:“穆罕默德·尤斯夫已经被捕。他眼下关押在迈杜古里吉瓦军营。”

  路透社记者在军营看到,尤斯夫站在那里,身上没有伤痕。

  尤斯夫随后被转送至当地警察局总部,在那里遭警方击毙。这距离他被捕仅隔数小时。

  迈杜古里警方发言人伊萨·阿扎雷说:“他已被杀死。你们可以到博尔诺州警察局总部看他的尸体。”警方未提供更多尤斯夫死亡相关细节。

  事件回顾

  尼日利亚政府说,尤斯夫领导的“禁止之书”组织成员在迈杜古里制造事端,挑起严重冲突。

  这场冲突开始于26日,造成死亡人数尚无官方统计数字。当地媒体报道,截至30日,冲突已造成600多人死亡、数千人流离失所。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