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进行医学试验 用非洲蚊子当疟疾“疫苗”

2009年08月01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非洲的蚊子通常被认为是传播疟疾的罪魁祸首。但在欧洲进行的一项实验中,蚊子也能发挥疟疾“疫苗”的作用。

  卡罗斯·康柏博士在7月30日出版的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写道:“疟疾疫苗正从实验室走入现实世界。


  这项研究提醒人们,“疟疾的病原体——疟原虫恰恰也是最有力的防疫工具”。尽管通过这种途径开发疫苗仍面临许多困难。

  研究人员将10名志愿者列入“疫苗”组,5名志愿者列入参照组。所有人都吃过3个月的氯喹,并曾有一个月的时间暴露于一批蚊子中。在“疫苗”组的是携带疟疾病毒的蚊子,而参照组的都是没有感染病毒的蚊子。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蚊子“疫苗”的效果得以显现。

  此后,15人都开始停止服用氯喹。两个月后,研究人员让所有人都被携带病毒的蚊子叮咬。结果显示,“疫苗”组的10个人血液中都没有发现疟原虫,而参照组的5人体内都发现有疟原虫,即感染了疟疾。

  这一实验是在荷兰奈梅亨的拉德堡大学进行的。该研究项目得到了法国政府的批准,并接受了两家基金组织的资助。(雷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