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宝顺在省水利厅调研时强调 加快实施兴水战略 …(图)

2009年08月01日0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 A版> A1 时间:2009-08-01 04:0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7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在省水利厅调研。

  本报记者孙荣祥摄

  本报7月31日讯当前正值全省防汛的关键时期和水利工程建设的高峰时期。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来到省水利厅调研,通过视屏系统向全省水利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防汛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副省长刘维佳一同调研。

  近年来,全省水利战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大力实施兴水战略,遵循合理开发利用地表水、严格保护地下水的原则,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生产与生活并重、水利建设与生态保护并重,以可持续发展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数字水利为目标,扎实推进应急水源、农村饮水安全、农田灌溉、水保淤地坝、地下水保护及汾河清水复流、城乡节水工程建设,有力保障和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张宝顺在省水利厅数字水利中心,仔细察看中心各项系统的功能、防汛预案和防汛值班台账,详细询问各地防汛抗旱情况。他还饶有兴致地走到水利工程规划沙盘前,深入了解水利工程的布局、规划和建设情况。张宝顺听取省水利厅的工作汇报后,对全省水利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当前全省正处于主汛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严格落实责任,完善抢险预案,深入查找和排除隐患,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要坚持24小时值班,加强气象监测,加强对水库、边山峪口、河道险段、尾矿库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加强对瞬间形成的山洪灾害的预防,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群众能够及时疏散,确保全省安全度汛。今年我省持续干旱,北部地区发生了50年一遇的大旱。各地要坚持防汛与抗旱并重,继续落实各项抗旱措施,强化大秋作物的田间管理,争取在大旱之年农业生产有一个好的收成。二是要继续加快应急水源等各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建设应急水源工程实施两年多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部等国家部委大力支持,水利战线的同志们积极主动、开拓进取,35处工程前期工作全部完成,33处工程开工建设,年底累计将有12处工程建成投入运行,全部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我省水资源短缺的瓶颈制约。目前,全省水利建设迎来了一个黄金时期,要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难得机遇,精心规划、严密设计、科学组织,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特别是要规范招投标,尊重科学规律,健全各项制度,严格建设资金监管,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要坚持统筹区域水利布局,千方百计争取古贤黄河水利枢纽工程早日立项建设,淤地坝建设要向沿黄地区倾斜,还要通过政府补贴等措施让沿黄地区的农民群众用得起、用得上引黄水,切实解决沿黄干旱地区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态建设用水问题。三是要管好用好数字水利中心,要依托数字水利中心这个平台,通过建立预测预报、分析评价、实时监控等数字化管理信息系统,为实现水资源科学管理、合理配置、优化调度、节约保护和防汛抗旱提供技术支撑。政府及有关部门都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坚持统筹规划、资源共享、深化应用,全面提高公共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水平。

  (本报记者)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