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围棋晋城博物馆陵川挂牌

2009年08月01日0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01 04:0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 7月29日,中国围棋晋城博物馆在陵川棋子山棋源山庄挂牌成立。

  中国围棋晋城博物馆位于棋源山庄西侧,占地240平方米。
馆内设立的“棋山神韵”“陵川烂柯”“箕子文化”“棋源探究”“围棋访源”“科学决策”等六个板块,生动记载了围棋传说、围棋起源以及棋子山作为围棋发源地的考证过程,集中展示了棋子山的人文历史和地域风貌。馆内不仅存有我国第一次有记载的围棋棋谱和中外围棋交流史上有记载的最早棋谱,也包括当代围棋名家切磋对弈时的经典棋谱。当天上午,第二届中国·晋城棋子山国际围棋文化节组委会在棋源圣地——陵川县棋子山举办拜谒围棋先贤箕子仪式。

  (李春耕)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