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将向5名高级人才发放150万元房补(图)

2009年08月01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龙锟、廖嘉明通讯员龚婷)昨日,深圳8名高层次专业人才获得首批住房补贴,首次发给的补贴额度为其购房补贴总额的30%,8人共计发放303万元,剩下的补贴部分将在5年内逐月等额发放,其中五名国家级领军人才五年后将得到150万元住房补贴。

  深圳市于去年9月出台了《关于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以货币补贴为主、实物配置为辅的原则,逐步解决高层次人才住房问题,并在今年6月30日启动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补贴的申请审核工作。
该意见规定,经认定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和后备级人才若未享受过其他住房优惠政策,可分别按150平方米(两院院士为200平方米)、100平方米、8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标准申请享受各项住房补贴。

  目前深圳市认定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已达859名,其中国家级领军人才62名、地方级领军人才488名、后备级人才306名。现已有180多人向市国土和房产管理局提交了住房补贴申请。

  昨日,通过审核的5名国家级领军人才、1名地方级领军人才、2名后备级人才获得首批住房补贴,首次发给的补贴额度为其购房补贴总额的30%,剩下的补贴部分将在5年内逐月等额发放。

  高层次人才子女

  可任选一学校入读


  又讯(记者龙锟)深圳市教育局昨日发布《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子女入学办事指南(试行)》,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子女通过申请后,可以获得免择校费的待遇,其中国家级领军人才子女可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一学校就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