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格“6·22”边坡坍塌是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2009年08月01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有关责任人涉嫌犯罪,已由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本报讯(记者陈宇)记者7月31日从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获悉,经事故调查组现场勘查、调查取证后认定:甘孜州德格县“6·22”重大边坡坍塌事故是一起在恶劣自然条件下,施工单位在地质灾害治理过程中,擅自变更施工图设计方案,未按规定编制施工方案,边坡临时支护不到位,使用无资质施工队伍违章施工造成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6月22日15时10分,德格县在城区不稳定斜坡治理过程中发生一起重大边坡坍塌事故,造成10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50余万元。事故发生后,省政府成立了由省州两级安监、监察、公安、工会、建设等部门及甘孜州政府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并邀请省检察院参加,聘请有关专家参与调查论证工作。

  根据调查,项目劳务承包人吴某、项目经理黄某分别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主要责任,其行为涉嫌犯罪,已由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德格县副县长杨某作为分管领导,未督促县规划和建设国土资源局认真履行业主职责,工程建设至今无监理单位实施现场监理,未要求按程序变更施工设计,未有效督促业主单位加强项目的安全管理,并利用职权要求项目部把城区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中的防洪堤和挡土墙项目交给自己的亲妹夫吴某承包施工,其行为涉嫌犯罪(滥用职权),已由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同时,有关部门决定,给予项目部挡土墙施工管理人员徐某记大过处分;给予省地矿局915队眉山公司常务副经理张某免职、记大过处分;给予省地矿局915队副队长曹某、915队眉山公司经理王某记过处分;给予省地矿局915队队长、党委书记黄某警告处分;给予德格县规划和建设国土资源局局长冯某记大过处分。责成德格县政府向甘孜州政府写出书面检查,责成甘孜州政府、省地矿局向省政府写出书面检查。依法给予责任单位省地矿局915队及相关责任人经济处罚。按照有关程序,对上述单位和人员的纪律处分和经济处罚待省政府批复后依法执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