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奥塞梯与格鲁吉亚射击事件三方会谈流产

2009年08月01日0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由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倡导的,原定于31日举行的南奥塞梯与格鲁吉亚交界地区射击事件三方紧急会谈因俄罗斯缺席未能如期举行。

  南奥塞梯与格鲁吉亚交界地区29日夜间至30日凌晨发生了自去年8月格俄冲突以来最严重的射击事件。
欧盟驻格观察团倡议于31日在格鲁吉亚就该事件举行南奥塞梯、格鲁吉亚与俄罗斯三方紧急会谈,但俄方不知何故未参加。格方代表与南奥塞梯代表进行了简单磋商,并提议于近期就冲突地区展开联合调查。

  南奥塞梯方面和格政府30日相互指责对方向己方射击。格方称,南奥塞梯方面动用了机关枪和榴弹炮向格内地尼科奇村进行了“猛烈”射击,并试图摧毁格内务部在该村设立的警察哨所。射击持续了近1个小时。南奥塞梯方面则称,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郊区两次遭到迫击炮袭击,袭击来自格内地尼科奇村方向。双方均表示在该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

  欧盟驻格观察团30日发表声明,呼吁南奥塞梯与格鲁吉亚双方保持克制。声明说,目前该地区局势正处于“异常脆弱”时期,双方不可采取挑衅行动,这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观察团将继续与各方合作,为维护格冲突地区的安全与稳定而努力。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个地区在苏联解体后都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去年8月8日,格俄军队在南奥塞梯发生军事冲突后,俄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并派边防军驻守这两个地区。格当局一直争取恢复对这两个地区的主权。(记者任瑞恩)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