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塔”炸弹引爆西度假胜地(图)

2009年08月01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两名警官死亡数人受伤当地机场和港口一度关闭

  警车爆炸

  一辆巡逻警车当地时间7月30日13时50分(北京时间19时50分)左右在马略卡岛帕尔马诺瓦海滩度假区街头爆炸。

  两名罹难警官均为男性,年龄分别为27岁和28岁,隶属西班牙民防部队。

  内政部官员拉蒙·索西亚斯说,有人在车底部安置一枚炸弹,引发爆炸。爆炸地位于民防部队警察兵营外,距西班牙王室夏季度假住所仅数公里。

  “囚笼行动”

  当地政府在爆炸发生后迅速关闭马略卡岛航空和水运出口,打算“瓮中捉鳖”围捕凶手。


  西班牙官方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一举措为“囚笼行动”。

  当地警方说,马略卡机场和港口当地时间16时后关闭,大约18时重新开放。马略卡岛为欧洲一大地中海度假胜地,眼下正值旅游旺季。

  指责“埃塔”

  内政部官员索西亚斯说,警方认为,一支总部位于马略卡以外地区“埃塔”小分队专程到这处度假胜地实施袭击。

  “埃塔”实施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行动,已致使超过825人死亡。欧洲联盟和美国列“埃塔”为恐怖组织。

  西班牙和法国警方近年联手重拳打击这股分裂势力,逮捕数名“埃塔”头目。鉴于“埃塔”到7月31日即成立50周年,这个组织可能试图以连续两天发动袭击来显示它未因受打击而分裂。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吴铮)

  西班牙旅游胜地马略卡岛7月30日发生警车爆炸事件,致使2名民防部队警官死亡、数人受伤。

  西班牙官员说,这是民族分裂组织“埃塔”两天内发动的第二起针对警方袭击。为围捕凶手,当地机场和港口所有出口一度关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