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葡萄酒“冷”对白酒涨价潮

2009年08月01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今日起,白酒消费税正式开始调整,不少市民担心是否葡萄酒也会跟风涨价?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商超发现,无论是国产或是洋葡萄酒都暂未提价。业内人士表示,葡萄酒短期内价格不会有大变动。


  市区某商场葡萄酒专柜导购员谢小姐告诉记者,近几年来,葡萄酒价格相对稳定,目前商场销售的几大葡萄酒品牌都未涨价。一家国产葡萄酒经销商腾经理表示,“目前暂未接到价格上调的通知”,她认为,短期内葡萄酒价格上调的可能性很小,不会因白酒涨价而调整。去年葡萄酒小幅上涨,主要由于国内外葡萄酒的制作成本都有所提高。

  据了解,目前在泉州市面上,除了国产的三大老品牌葡萄酒:长城、张裕、王朝外,近几年一些洋葡萄酒也开始进军泉州的葡萄酒市场,其中以法国某品牌葡萄酒最为成功。

  腾经理认为,虽然洋葡萄酒已进入泉州市场几年,但其广告宣传的力度不够,很多市民对洋葡萄酒外包装上的英文识别能力不高,选购不方便,目前市民对洋葡萄酒的消费热情还不高。

  面对与国产葡萄酒的竞争,已代理法国一葡萄酒品牌3年多的洪先生表示,十分看好洋葡萄酒未来的发展前景。洪先生认为,洋葡萄酒的当务之急是“品牌塑造和包装”。今后他们将通过各种渠道来宣传洋葡萄酒品牌,并尽量迎合泉州人的饮酒习惯,营造一种适合泉州人的葡萄酒文化。(记者王丽虹实习生陈雅惠曾婧琦)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