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丹麦前首相入主北约(图)

2009年08月01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30日,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中)出席告别仪式时与北约副秘书长克劳迪奥·比索涅罗(左)握手。夏侯雅伯的任期将于7月31日结束。前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将于8月1日接替夏侯雅伯出任北约秘书长。新华社/路透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夏侯雅伯7月30日告别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外的北约总部,结束了5年半的任期。

  夏侯雅伯的职务由丹麦前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接任,后者定于8月1日就职。


  从政存优势

  拉斯穆森生于1953年1月,1978年毕业于奥胡斯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他1985年至1998年担任丹麦自由党副主席,这期间先后担任丹麦政府税务大臣和经济大臣,1998年当选丹麦自由党主席。2001年11月至2009年4月7日,拉斯穆森任丹麦首相。

  北约2009年4月4日任命拉斯穆森为下一任北约秘书长,接替定于同年7月底离职的夏侯雅伯。

  一些分析师认为,担任过丹麦首相的拉斯穆森出任北约秘书长拥有独特优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