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川渝苏皖大雨江南华南有高温(图)

2009年08月01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进入八月,雨水和高温的表演仍是天气舞台上的重台戏。尤其是南方,一旦雨水撤退,高温便卷土重来。今天,江南华南等地的朋友将重遇高温炙烤,而大到暴雨则会落在川渝苏皖等地。

  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北部、华北东部、陕西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大部、湖北西部、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云南西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西南部及湖北等地将成为强降雨侵袭的重点区域。

  气象专家分析,由于持续的降雨过程使得包括四川地震灾区在内的一些地方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请上述将出现强降雨的地区加强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并注意防范雷击灾害。

  享受了一周夏日难得的清凉之后,南方的高温又要开始发威了。受副热带高压和大陆暖高压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大部、贵州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南大部、新疆南疆盆地、北疆盆地南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南部和新疆南疆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谭丽玲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