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云川: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良性互动

2009年08月01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昨天7月31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云川在秦皇岛市出席省军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省军区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5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良性互动,确保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确保军队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张彦欣主持会议。省军区司令员芇福成等省军区领导,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出席上午的会议。

  张云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军区党委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强调,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首要的是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使部队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做到无论形势多么复杂,都必须毫不动摇地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总书记的指挥。要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头脑中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切实做好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准备,确保遇有情况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在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组织发动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出贡献。

  张云川强调,省军区系统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地方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依法从严治军力度,确保部队自身不出问题。要不断强化“随时准备遂行任务”的意识,以实战状态落实责任、过细工作,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够有效发挥作用。要全力配合地方做好打击各类犯罪、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把突发问题处置在事发之前。要积极参与到在全省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工作。

  张云川强调,省军区系统要借鉴军内外作风建设的好经验,巩固扩大“锤炼坚强党性、培育优良党风、模范遵守党纪”教育活动成果,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促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要研究制定各项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局面。要大力发扬拒绝理由、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官兵。各级领导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严格要求,带头接受监督,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感召官兵、凝聚士气,圆满完成上级党委交付的各项任务。(记者贾伟)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