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驻加使馆展开树立海外公民文明形象宣传活动

2009年08月01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渥太华7月31日电(记者李文政)今天,我驻加拿大大使馆启动“树立海外中国公民文明形象宣传月”活动。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优明和参赞李桂喜向渥太华华侨华人代表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相关情况。

  杨优明公参介绍说,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在全世界更好树立和维护中华民族的优良文明形象。
该活动在国内福建省长乐市首先启动,并同时在国外华人社区展开,对在海外的中国公民、留学人员和企业进行有关文明形象和安全常识宣传,希望他们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法律意识,更好地树立海外华人的良好文明形象。

  杨优明说,近年来我国公民出境人数与年俱增,今年将达5000万人次。而我国海外公民和企业缺乏对所在国情况的基本了解,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同时不遵守当地法规、不重视知识产权和环境保护等问题日渐显现,并由此引发的中国公民和企业的领事保护案大量增加。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十分关心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我驻外使领馆每年处理大量海外领事保护案件。

  杨公参指出,此次活动旨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中国人谦和友善、尊俗守法、诚实守信的文明形象。为达此目的,本月活动将以“海外文明”和“海外安全”为主题,普及“文明行为”知识和海外安全常识。

  杨公参最后说,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提醒广大侨胞、留学人员及企业要不断增强法律观念,提高自身素质,提升防风险的能力,并更好地与居住国人们和睦相处,共同发展,共建和谐世界。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