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高考不少落榜生不敢复读倾向选择留学

2009年08月01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面对来年高考改革 广东不少落榜生不敢复读倾向选择留学

    本报讯 (记者林洁)“第13届启德国际教育联展”近日在广州落下帷幕。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美、澳、新西兰、加、英、瑞士、法、西班牙、荷兰、新加波、日本、韩国的近150所世界顶尖名校参展。

  面对国内升学竞争、就业竞争日趋“白热化”,今年中高考后,不少毕业生纷纷把出国当做更好的“升学出路”、“理想就业的跳板”。

  据了解,广东今年有24.2万名高考“落榜生”,是自2006年以来高考落榜人数最多的一年。明年,广东高考将进行“大改革”,复读会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可能有一部分原来有意多念一年的学生会因此考虑留学。

  教育界专家提醒,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前提是要对自我有一个理智且充分的认识,要科学地判定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包括有无独立的生活能力,语言基础和学术基础有没有打牢固,个性适不适合留学。其次,在学生确定出国留学时,一定要做一个人生的职业规划,按“职业——专业——大学”的顺序来考虑,不要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