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谎称假离婚 文盲富婆签协议被骗光生活落魄

2009年08月01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遂宁男子谎称假离婚 文盲富婆签协议被骗精光

  40岁的张秀华称与丈夫打拼多年创下不菲家产,一番假离婚后,她却因文化太低被丈夫骗得几乎什么也没得到,如今生活落魄。目前,这起官司已上诉到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该院将择日开庭审理。

  听信算命克夫

  假离婚“冲喜”

  张秀华告诉记者,她1990年在一个高原城市打工认识了四川遂宁人邓贵明,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贷款5万元做起了电信局的光缆下地工程;她在高原恶劣环境下顶寒风冒霜雪开汽车和翻斗车进行材料运输,瘦小的丈夫则在外负责业务联络,张秀华称共同打拼多年后夫妻俩创下亿万不菲家产,这些钱大多让丈夫的父亲在成都投资,先后买了不少门面、地皮和房屋。她文化低,几乎从不过问钱的事情。

  2001年1月13日,她和邓贵明在成都办理离婚。张秀华说当时已结婚多年的他们并未感情破裂,两个孩子都还小,只因有算命先生说她“颧骨高,克夫”,丈夫提议假离婚“冲喜”,一年半后再复婚。

  欺她没文化?

  签字收条是协议

  离婚后,张秀华回了老家。一年半后当她重回成都,却发现家庭女主人已是别人。“我原以为肯定会回来复婚的,所以什么都没带走。但那时什么都没有了,曾经存下的100万私房钱交给了他爸,也要不回来了。”

  2007年她准备打官司,邓贵明约她到茶楼喝茶。“他说先给我27万治病,拿出一张打印好的纸说是收条,让我签字。我也不知道上面写了什么,签了字还按了手印”,张秀华说,她是文盲,后来找识字的人念,才知道那是一份《财产分割协议》,上面说夫妻离婚时张分得300万财产,现邓再给张27万作为生活补助,并将一套房子给张,从今后张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向邓索要现金和财务。

  “我完全被他骗了!”张秀华说,她后来因出车祸涉及赔付而借了高利贷,无奈之下卖掉那套房子才还债,后来为治疗腰椎病及妇科病又花了很多钱,那27万及卖房的钱早就花完了,落魄的她只想向丈夫讨个公道。去年她起诉到青羊区人民法院,希望撤销那份被欺骗签下的协议,并与前夫重新分配财产,但青羊区人民法院调查审理后认为,该协议既没有违反法律规定,也没有发现张秀华受到欺诈、胁迫以及邓贵明隐匿财产等情况,驳回了张秀华的诉讼请求。

  拒绝接受

  记者电话采访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张秀华的前夫邓贵明希望进行采访,但他却表示自己在外地,尚不确定什么时候回成都,也拒绝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记者询问他当初与张秀华离婚是否真因“克夫”一说,他也不置可否。

  但在一审判决书上记者得知,邓贵明在法庭上辩称那份《财产分割协议》不存在欺诈,双方离婚时已将夫妻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张分走了300万,其他财产归他。2007年,张找到他说生活困难,恳求给予帮助,他念及曾为夫妻,才又给了她一套房屋和27万现金。他还表示,自己后来查询到在未离婚前张就隐藏了211万财产,未进行分配(法院后来查明这211万余元的财产并非属张所有),现在张要求分割的财产都是离婚后的,张没有资格索要。

  律师观点

  那份《财产分割协议》有漏洞

  代理此案的四川奥伦济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世明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进行过相应的调查,前往高原城市及张秀华的老家,证实张秀华的确只读了几个月书,属于文盲;这对夫妻的确经一番打拼,从无到有;两人和平离婚后的确因财产分割闹过,警方曾接警处理过相应事件。

  但在刘律师看来,那份《财产分割协议》明显存在漏洞:如真是在2001年离婚时都说好给了张秀华300万,那2007年签这份协议时,为何这个数据不是事先打印上去,而是后来填写的?邓贵明明知张秀华是文盲,为何还让其签订这协议?这份协议上有三位见证人,但三位分别是邓贵明的父母、他与前妻所生的儿子,单方见证人根本不足以为证。

  本报记者 向勤 张磊 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