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法国短期经济前景暗淡

2009年08月01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31日电(记者芦龙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7月31日公布的“法国经济五年展望报告”中指出,虽然法国经济较欧元区整体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小、政府采取措施也算及时,但法国经济要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恐怕要等到2014年,而且一些不确定因素有可能使法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


  报告显示,2007年和2008年法国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2.3%和0.4%,预计今年法国经济将出现3%的负增长。2010年法国经济可能仅恢复0.4%的增长率,此后三年则将分别增长1.7%、1.9%和2.2%,到2014年法国的经济增长率才会恢复至2.3%。

  报告说,法国经济未免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而且出现深度衰退。法国失业率自2008年中期开始快速上升,预计今明两年法国失业率会分别攀升至9.5%和10.2%。法国失业状况只能逐渐改善,预计2014年失业率仍会高达8.1%。

  报告说,考虑到目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不排除法国经济增长预期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法国经济对欧盟经济走势很敏感,而欧盟经济衰退程度比预想严重。另外,失业率大幅上升会动摇消费者信心,可能导致个人消费进一步萎缩。

  但报告也显示了法国经济的一些积极因素。法国经济对国际贸易的开放程度较低,法国社保体系也十分完善,此外政府的应对措施比较及时,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经济衰退程度并稳定了金融体系。报告认为,法国政府应当继续推行结构性改革,以避免经济进一步下滑。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