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运会失利世锦赛夺金赵菁风雨过后终见彩虹

2009年08月01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这是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赛后,赵菁反复念念叨着。奥运会失利的她终于卸掉包袱。

  去年全国冠军赛,湖北妹子赵菁刷新全国纪录,北京奥运会她肩负冲牌任务。不过,她在主项100米仰泳中出现失误,因抢跳被取消资格。
赵菁坦言,当时舆论上“关键时刻掉链子”“心理素质差”等让她一度要退缩,“当时我哭了,教练也躲在洗手间哭。我都感觉游不下去了”。

  不过,此后在教练石晓铭的鼓励下,赵菁逐渐走出低谷。今年全国冠军赛,她在50米仰泳决赛中游出27秒67,平了世界纪录。在罗马,她又实现超越,将新纪录划到了自己名下。

  在赵菁看来,自己收获的不仅是一枚金牌,还有心态的成熟,“我一直想证明自己,现在终于证明了,很开心。北京奥运会时太急了,太想赢了,结果出现失误。现在拿到世界冠军,感觉自己真正成熟了,以后再面对压力可以更从容”。(记者周磊)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