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选手泳池发威的泳衣悬念

2009年08月01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赛三天后试用高科技泳衣,随后掀起夺金小浪潮——

  中国选手泳池发威的泳衣悬念

  继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夺得改写中国泳坛历史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后,中国女将也集体发威。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本届游泳世锦赛第五天比赛上,中国选手在女子50米仰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200米蝶泳上获得两金一银一铜,并两破世界纪录,成为当天赛场上的最大赢家。
随着中国队的成绩直线上扬,人们也开始关注中国选手身穿的泳衣是何品牌,但中国队似乎并不愿涉及泳衣的话题。

  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上,小将赵菁的夺冠出人意料,连中国队总教练幺正杰也在赛后表示,“完全没有想到”。从幺正杰的分析看,赵菁已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而她在比赛中出发反应的时间最快,途中游和冲刺又超水平发挥,这使得原本并不被看好的赵菁最终夺冠。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与美国、澳大利亚两支强队长期的竞争中,中国队尽管有夺冠实力,却一次次在世界大赛上失望而归。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输给澳大利亚队屈居亚军。本届世锦赛的预赛和半决赛上,中国队保留了一定实力,而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锋芒毕露,被一致看好。据幺正杰赛后介绍,实际上,中国队对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做了充分准备,中国队最终夺冠的成绩比预赛和半决赛提高了六七秒。尽管每名运动员个人并无多大优势,但中国队4名队员的整体实力和平均实力,比美国队、澳大利亚队都略胜一筹。

  不过,中国队这次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的两大主力杨雨、庞佳颖,因为年龄偏大,都将在本届世锦赛后退役。杨雨不无担忧地表示,未来几年,中国队要想保住这个项目的优势,还要寄希望于新人的尽快涌现。

  中国队在女子50米仰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的夺冠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但在被寄予厚望的女子200米蝶泳上,中国队的双保险却未能发挥效果。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刘子歌和焦刘洋,最终分列第二名和第五名。刘子歌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银牌,游出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

  幺正杰表示,自身实力和临场发挥是中国队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不过,人们也很关心,在本届世锦赛上名声大振的最新款高科技泳衣是不是中国队取胜的重要因素。

  本届世锦赛游泳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先抑后扬,在前3天的比赛上,中国选手在几个主攻项目上纷纷落马,并且惊讶于自己的成绩与国外选手的巨大差距。随后,中国队也发现,绝大多数取得好成绩的国外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都使用了最新款的高科技泳衣,而中国队仍在使用上一代高科技泳衣。

  比赛进行到第三天后,部分中国选手也开始试穿新式高科技泳衣。随后,张琳在第四天的比赛上夺冠,中国女队又在第五天比赛上摘得两金。

  中国队上下都对新式泳衣讳莫如深,这与外国选手高谈阔论神奇泳衣的态度形成强烈对比。张琳在赛后避开了记者有关泳衣的话题;赵菁反问媒体记者“可否不回答有关泳衣的问题”;总教练幺正杰则顾左右而言他,“新式泳衣并不是每个运动员穿了都有效果,有的人穿效果好,有的人穿效果一般。比如,刘子歌穿的就是北京奥运会时的泳衣。”

  这也给人们留下了一个悬念,中国队在已经取得金牌的项目上,是不是所有的队员都身穿了最新式的高科技泳衣?

  本报记者 慈鑫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