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油轮在挪威遭遇夏季风暴搁浅 大量原油泄漏

2009年08月01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7月31日电(记者和苗)奥斯陆消息:

  一艘在巴拿马注册的中国油轮因遭到夏季风暴31日在挪威东南海岸搁浅,并造成大量原油泄漏。

  据挪通社报道,一艘167米长的油轮当天清晨由于引擎故障和锚链断裂,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以南132公里处的拉尔维克市西部海岸搁浅。
船上共装载了1120立方米原油,船员们在搁浅前曾试图采取措施阻止原油泄漏,但未能成功。目前一些原油已扩散到拉尔维克市海岸。

  这艘油轮上共有23名中国船员,其中16人已在挪威海岸救援队的帮助下乘直升机撤离,包括船长在内的7人仍停留在船上等待挪威技术支援小组的到来,共同阻止原油进一步泄漏。

  当地时间30日深夜,挪威南部海域遭遇罕见的强暴风雨,在首都奥斯陆附近一些地方还造成部分建筑与树木损毁,但截至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