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浙江台州玩具出口逆势增长

2009年08月01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日电(记者庞瑞)记者日前从台州海关了解到,2009年上半年台州市出口玩具2102万美元,同比增长7.7%。其中6月份出口438.3万美元,同比增长20.7%,环比增长8%。

  数据显示,上半年台州玩具出口以一般贸易出口为主导,而加工贸易出口则显著下降;同时私营企业出口所占比重进一步提升,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则大幅下降。
统计数据同时表明,欧盟和美国仍然是最为重要的出口目的地,上半年台州市对欧盟和美国出口玩具分别为875.6万美元和664万美元,增长1.6%和33.1%,对上述市场出口合计占73.2%。

  台州市海关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主要国家的经济出现了复苏苗头,同时由于西方的万圣节、圣诞节等传统节日都将在下半年到来,这些因素均有利于台州玩具出口的回暖。

  记者了解到,继去年11月美国《消费安全改进法案》规定对美国出口的儿童产品必须实行强制性第三方检测后,欧盟理事会又于今年5月通过新的《新玩具安全指令》,对我国玩具出口企业的产品准入设置了很高的门槛。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