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军研发新式野战炊事车 可提供300人用餐(图)

2009年08月01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军研发新式野战炊事车,造价400万元新台币,下周将正式亮相。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军研发新式野战炊事车,造价400万元新台币,下周将正式亮相。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军研发新式野战炊事车 可供300人用餐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 台军将有专属的野外餐车。台军联勤司令部和军备局204兵工厂研发了造价4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新式野战炊事车,盼解决官兵在野外操课或演习的用餐问题,这辆野战炊事车下周将正式对外亮相,希望未来台军部队各营、连都能配置一辆炊事车使用。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军官兵在野外操课、演习的用餐问题,过去除了把部队拉回营区吃饭,就是事前准备盒饭解决,不过台军方人士说,盒饭冷掉就不好吃,导致官兵常私下向开着货车卖冷饮、热食的小摊贩(台军方昵称“小蜜蜂”)购食。

  日前台军发生野外操课休息时官兵围观口交丑闻后,台当局“国防部”下令检讨官兵野外操课后一律返回营区用餐,不准借故逗留及向“小蜜蜂”购食。而台军方为让官兵能够吃到热食,遂建立“移动厨房”概念。

  据台湾媒体了解,这款野外炊事车有小型的当日当餐份能独立作业的冷藏室、咖啡机,须用一般中型的六轮战术卡车在前拖曳,车上炊煮器具要价达10万元,大都用不锈钢材质,能使用10到15年,也可同时在车上洗菜、煮饭,有自用的发电机,还有环保回收系统。

  去年汉光演习实兵验证时,曾由陆军机步298旅验证过,炊事能量确实足够,2小时内可煮出4菜1汤1饭、提供300人的用餐需求。台军方人士说,目前只有一辆原型车,车上还有很多空间可改装。(高大林)

  台军野外炊事车信息

  炊事能源:可用瓦斯或柴油

  车重:近8000公斤

  车长:约4米

  车高:4米内

  车宽:2.5米

  车上工作人数:2~4人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