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警方打掉电信诈骗团伙229个 6个被挂牌整治地区电话诈骗案件明显减少

2009年08月01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记者张亮自6月12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截至7月31日,各地公安机关共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22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15名,破获案件2944起,缴获涉案银行卡、存折7302张、手机卡33192张及一大批作案工具,追回被骗金额1248万元,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战果。


  专项行动以来,公安部相继组织开展了跨区域联动会战,挂牌整治6个重点地区,调动专家异地会诊案件,深入发动媒体宣传防骗知识,对此类犯罪展开了猛烈攻势。各地公安机关迅速行动,主动出击,落实专人专班,强化破案攻坚,接连破获了一大批电信诈骗案件。7月2日,福建省厦门市公安机关经过连续120天的缜密侦查,一举重创盘踞越南、以“电话欠费”为由疯狂实施诈骗的林惠玲电信诈骗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300余起,涉案金额600余万元。同日,海南省海口市公安机关成功摧毁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0名,其中台湾籍8名,捣毁犯罪窝点24个,缴获电脑30台、电话机125部、银行卡50余张。7月20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冒充电信局和公安局工作人员以“电话欠费”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徐新杰等7人和马来西亚籍犯罪嫌疑人李志雄等6人,缴获作案用银行卡200余张。

  河北丰宁、广东电白等6个被挂牌整治地区公安机关化压力为动力,派驻工作组进重点乡村开展集中打击、宣传、帮扶、整改等,有力地推进了治理工作。河北承德、丰宁两级公安机关共抽调了200余名警力,分10个工作组深入电信诈骗“重灾区”重点攻坚;广东实行领导包片负责制,并先后在电白县组织6次统一清查行动,进行深入排查。经过集中整治,6个被挂牌整治地区不法分子实施电话诈骗的案件明显减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