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武警森林指挥部成立直升机支队

2009年08月01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吴超孙雨峰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武警森林指挥部直升机支队近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隆重揭牌成立。

  近年来,受全球气温变暖的影响,我国重点林区森林火灾呈多发频发之势,对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2008年,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下发通知,正式批准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组建森林指挥部直升机支队,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国家生态建设全局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对加强我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提高综合防控能力、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组建直升机支队在我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实现机械化信息化的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其配备的直升飞机可在一般场地执行运输、机降或索降任务,进行远距离快速机降灭火作战任务,大幅度提高灭火作战整体机动能力。同时,直升机支队还将为保护“油化之都”大庆乃至东北及全国的经济建设起到积极的护航作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