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农民收入增幅首次超过城镇居民

2009年08月01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1日电(记者姜雪城)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2310元,同比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716元,同比增长7.7%。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幅首次超过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据自治区农牧厅介绍,今年上半年自治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干旱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区农业和农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确保了农民现金收入的快速增长。

  今年宁夏粮食种植面积达到1297.6万亩。其中,夏粮为373万亩,实现了连续3年增产,预计总产量可达75万吨;秋粮面积为924.6万亩,比上年增加52.3万亩。国有粮食收储企业敞开收购农民手中的夏粮,今年小麦平均收购价比去年高出0.1元以上。

  设施农业规模和效益同步增长。上半年宁夏新建设施农业面积达到13.3万亩,其中拱棚11.8万亩、日光温室1.5万亩。目前,全区设施农业面积累计达77.4万亩。经初步测算,日光温室亩均纯收入2万多元,大中拱棚亩均纯收入8000元左右,均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虽然今年养猪业效益大幅下滑,但是宁夏的特色优势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上半年,肉牛、肉羊的饲养量同比分别增长8.7%和5.5%;水产养殖面积同比增长19.5%;枸杞、葡萄、苹果的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效益稳步回升。

  与此同时,宁夏的农产品加工业也实现平稳回升。上半年,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产值43亿元,同比增长6%。劳务产业也经受住了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上半年累计输出农村富余劳动力72.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96.8亿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