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省水利厅积极应对防汛形势

2009年08月01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点50分报道,目前,四川省水利厅已经就现在的防汛形势以及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地以江河洪灾、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小水库和山坪塘的险情防御为重点,进一步完善防汛责任体系、抓紧排危除险并要加强汛情监测和预警预报。


  此外,进一步落实地质灾害防御群测群防措施,全力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就此,7月31日晚上,《新闻纵横》值班编辑对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东风做了采访。

  气象部门预测下阶段四川省局部地区会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比较大,李东风表示,预测中的局部地区,就是主要有几个大的暴雨区。一个是骆驼山暴雨区,一个在广元、绵阳、德阳和成都这一带,还有一个是暴雨区是主要在罗山、眉山一带,大巴山暴雨区主要是广元、达洲一带。这些地区极意产生局部的强降雨,不好预测,降雨比较大。

  针对这些地方,相关部门展开了提前的预防措施。李东风表示:“首先是气象的预报,基地气象一般是预测不到,比较小领域的,一个小面积范围的突然降比较大的暴雨,当地的群众知道群策群防,知道那条沟雨下的比较大,这些基地性的降雨比较明显。另外我们有一些水库,哪一头降的比较大的雨,危险就比较大,每个沟口上面有十来平方公里的基地面积,山上一下子降的很大,碰到有大的雨的时候就不能睡觉,这样注意观察,有事情马上喊,叫群众撤退。”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时晨

  :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