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强降雨 局部可能爆发大洪水

2009年08月01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点48分报道,四川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重要天气消息称,从昨天白天到今天晚上,巴中、南充、遂宁、达州、广安、资阳、内江七市部分地方有暴雨,汶川地震灾区的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和阿坝州的降水仍将持续,普遍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并可能造成洪涝灾害。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四川省气象台预报当中的巴中、南充、遂宁、达州、广安、资阳、内江七市有暴雨的地方,现在还在持续降雨,但是雨量明显有所减少。昨天(7月31日)晚上的时候晚一些的时候到今天(8月1日)凌晨大约2、3点,雨量持续的比较多。

  据了解,当时四川发布天气预报以后,上市地区的党员干部做好了防汛个案的准备。特别是暴雨地区以前遭过洪涝灾害的地区也做好了准备。无论是从人员还是从各种设备物资的准备上,一旦发生洪涝灾害,可能迅速转移受灾群众,保证他们有吃的,有喝的。同时四川省上述地区加大了对重点地段,比如说一些桥梁,一些大型水库等等一些检测,以确保这些重要设施的一个安全。

  入汛以来,四川省多次遭遇极端天气过程,暴雨多、局地性强、降雨强度大,造成多起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省主汛以来的损失相当于近5年同期洪涝灾害损失平均值的3倍。

  相关专家分析,由于长时间的降水,下阶段四川省局部地区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偏大。另外,四川省气象局特别提请有关地区特别是地震灾区加强防范降雨可能造成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那么,进入8月以后,四川的降水情况如何?中央气象台首席何立富表示,四川局部地区接下来仍然面临雨水的压力。他说:“未来我们分析四川地震灾区未来2天仍然还有阵雨或者雷雨的天气,局部地方还会有大雨。雨量我们估计有10毫米左右,局部地方可能甚至达到了25到35毫米这个样子。”

  跟四川这个时候往年相比,何立富表示,今年从前期的降水来看,最近一段时间,四川大部分地区的降水比多年平均明显偏多一些。特别是未来几天,估计特别在四川盆地的东部包括地震灾区这一带还是未来2、3天还会有比较明显的降水。1号到2号期间这个降水部分地区还会比较明显,特别在四川盆地北部可能有暴雨,局地可能还会有大暴雨,未来几天仍然还会有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时晨

  :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