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化学专业大学生制假漆 6000多斤已流入市场(图)

2009年08月01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中梁山工商所查获大量假冒“三峡牌”油漆稀释剂。  本报记者 何熠 实习生 杨晋 摄
昨日,中梁山工商所查获大量假冒“三峡牌”油漆稀释剂。 本报记者 何熠 实习生 杨晋 摄

  化学专业大学生制假油漆稀释剂

  工商深夜接举报,在中梁山端掉一制假点,已有3000多公斤流入市场

  杜海 实习生 李漫

  本报讯 (记者 杜海 实习生 李漫)一个人负责出钱,一个学化学的大学生负责出技术,两人在中梁山一待拆的民房内生产“三峡”稀释剂。前晚,两人刚下完从外地运来的假冒“三峡牌”油桶,就被工商部门查获。

  深夜接到举报电话

  前晚10点,九龙坡工商局中梁山工商所接到一举报称,有人在中梁山一民房内生产假冒漆料。

中梁山工商所所长古咸军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暗访。

  被举报的民房在华福路旁,需通过一条两三百米的土路才能进入,由于这片区域是拆迁范围,很少有人出现,“我们的人一去,就发现一辆挂着重庆牌照的大型货车停在一栋民房外。”古咸军说,车厢里装满了崭新的油漆空桶,有几名男子正在下货。

  摸清情况后,前晚11点,工商执法人员进入民房进行调查,民房内堆满了“三峡牌”稀释剂新的空桶和20几桶已经灌装好的稀释剂,工商执法人员将货主蒋某、吴某和一名工人拦住。

  仿冒“三峡牌”稀释剂

  昨日上午11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栋等待拆除的两楼一底的民房内堆着1400多个空的“三峡牌”稀释剂新桶。在一楼的一个房间内,摆放着一台电子秤。古咸军说,蒋某、吴某到石坪桥买来原料,由工人负责称重后将稀释剂灌进空桶。这车假冒的空桶是两人从成都购买的。

  古咸军告诉记者,吴某今年40多岁,在大学时学的是化学专业,以前在石坪桥做油漆生意。今年5月份开始,由蒋某出资金,吴某出技术,负责掌握稀释剂各种成分比例,在中梁山仿冒“三峡牌”稀释剂,已经销售出3000多公斤。

  销往主城周边小门市

  这批仿冒的“三峡牌”稀释剂空桶印刷精美、字体清楚,制成的成品上防伪标志、合格证一应俱全。古咸军说,正规的“三峡牌”稀释剂价格在150元左右,蒋某、吴某销售价格在130元左右,其每桶的成本仅需几十元。稀释剂用于油漆的稀释,也可用于汽修、家装。据蒋某、吴某交代,这批产品主要销往主城区周边的小门面、小汽修厂。古咸军提醒消费者:如发现这批假冒产品可拨打12315举报。

  目前,这批假冒产品已被工商部门暂扣。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